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行动

我的端午印象|端午浓情,属于你的独家记忆

时间:2019-05-21 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640.webp (18)_副本.jpg 

  肇庆文明网开展“我的端午印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又快到端午节了,提起这个节日,你最深的印象是什么呢?是各种美味的粽子?是精彩的龙舟比赛?是家家户户挂艾的场景?还是爸妈准备的一大桌美食?说了这么多,你的端午印象是什么呢?现在给你一个机会与我们分享“端午印象”。 

  本次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以“我的端午印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为契机,与广大市民共同关注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践行传统美德。 

  一、活动主题: 

  “我的端午印象”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6日—6月7日 

  三、活动内容: 

  你记忆中的端午画面,独特的端午民俗文化,垂涎三尺的端午粽子……只要是你的端午印象,都欢迎用视频、图片方式展示出来,留住传统文化节日的每个精彩瞬间,展现肇庆的瞬息万变以及土味风情。内容朴实健康、具有肇庆特有淳朴自然的气息,展现欣欣向荣的民俗风情,情感真挚,提倡新近作品。 

  四、参与方式: 

  活动在微信小程序跟微博话题#我的端午印象#同时进行,大家选择两种方式其中一种都可参与投稿。 

  微博互动话题: 

  #我的端午印象片#精选几张你捕捉到端午特色的照片或者录制关于主题的视频并写上一段感言,最后@肇庆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微信小程序步骤: 

  1、扫描二维码关注“文明肇庆”公众号; 

  640.webp (23).jpg 

  扫描“文明肇庆”二维码 

  2、点击“文明肇庆”菜单栏“我的端午印象”即可进入活动界面; 

  640.webp (20).jpg 

  点击菜单栏“我的端午印象”,进入活动界面。 

  3、点击中央下方黄色按钮“上传”,即可上传内容; 

  640.webp (21).jpg 

  点击中央下方黄色按钮“上传”。 

  4、精选几张你捕捉到端午特色的照片并写上一段感言或者对照片的注解,编辑好最后上传即可。 

  640.webp (22).jpg 

  精选几张特色的照片并写上一段感言或者对照片的注解,编辑好最后上传即可。 

  心动不如行动,发挥你的小宇宙,踊跃晒出你不一样的端午印象吧。(肇庆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