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行动

身边的感动丨“寻觅你我身边的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开始啦~

时间:2019-11-22 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640.webp (27).jpg 

  肇庆文明网发起“寻觅你我身边的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搀扶老人过马路,帮助居民维修家电,协助维持大型活动现场的秩序……他们是无私的体现,是温暖的召唤。不论在城市的哪个角落,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有着同一个名字,志愿者!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肇庆文明网发起“寻觅你我身边的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挖掘他们的真情故事,让参与者通过点滴小事,感受志愿者带来的感动,让更多人热爱肇庆这座和谐有爱的城市! 

  活动时间: 

  11月15日—12月9日 

  活动内容: 

  也许是一碗热粥、一杯热茶、一个微笑……志愿者们的点滴奉献,让我们的生活中多了几分正能量和温暖。请将你或者你身边志愿者的故事告诉我们,重温那时的感动瞬间,一起学习志愿者精神,让社会更温暖! 

  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 

  关注肇庆文明网官方微博,搜索微博话题,附上图片#寻觅你我身边的志愿者#或者视频,配上相应的文字注释,同时@中国文明网 @肇庆文明网 即可。 

  640.webp (28).jpg 

  关注肇庆文明网微博,在#寻觅你我身边的志愿者#附上图片、或视频、文字注释。 

  2、微信H5参与: 

  (1)扫描二维码,即可跳转到H5页面参与活动。 

  640.webp (29).jpg 

  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 

  (2)H5快闪过后,翻页查看活动海报。 

  640.webp (30).jpg 

  进入H5快闪后,翻页查看活动。 

  (3)翻页查看活动参与界面,点击左下角“我要参与/我要推荐”按钮即可参与。 

  640.webp (31).jpg 

  点击“我要参与/我要推荐”按钮即可参与。 

  (4)在“提交报名”界面,完善相关信息。点击“上传照片”,提交志愿者照片(本人或你推荐的志愿者均可),根据“报名信息”要求,依次填写“联系人”“电话”“个人介绍”内容。填写“个人介绍”时,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简明扼要说说志愿者的活动事迹,可以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或者令你感动的推荐原因,点击“提交报名”即成功参与活动。(注:志愿者照片和介绍为必填项,请记得填写哦~) 

  640.webp (32).jpg 

  在“提交报名”界面,完善相关栏目信息。 

  (5)点击爱心位置即可领取“彩蛋”! 

  640.webp (33).jpg 

  点击红心,领取你专属的志愿者卡片。 

  (6)你专属的志愿者卡片正在生成……噔蹬噔蹬,专属志愿者卡片出来啦~你是哪种类型志愿者呢,赶快领取并分享吧。 

  640.webp (34).jpg 

  你专属的志愿者卡片生成中…… 

  640.webp (35).jpg 

  你的专属志愿者卡片诞生啦,赶快领取并分享吧。 

  3、邮箱投稿: 

  以“我的志愿服务故事”或身边的志愿者志愿服务故事为主题,撰写文章,800字以内,讲述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最深刻、最感人的场景或故事,发送到邮箱:zqwenming@163.com,邮件备注好单位名称、个人信息,我们将择优将事迹在“文明肇庆”微信公众号、肇庆文明网网站等平台展示。(肇庆文明网 梁建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