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行动

“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开始啦!

时间:2020-05-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有这样一个人,他是老一辈记忆中那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是年少读书时语文课本里的英雄人物,生活中的学习榜样;他是成年后弘扬志愿精神,有血有肉的生动实践……他的名字叫雷锋。他的奉献精神,如民族精神般坚韧不朽。他传递给我们的不只是阳光般的温暖,还有他心中永远炙热的奉献精神,以星火之势,燎中华之原。 

  雷锋精神又称螺丝钉精神,寓意人们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事情。抗疫期间,各个岗位、很多简单而普通的人……都成为了这段时间,最特别的活雷锋,用自己的星星力量,温暖着肇庆人民的心。 

  即日起,肇庆市文明办、肇庆市教育局、共青团肇庆市委员会、肇庆文明网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来挖掘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活力和内涵,寻找身边的“活雷锋”,共同擦亮城市的温暖底色。 

  一、活动主题 

  “践文明·共战‘疫’——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 

  二、活动时间 

  2020年2月25日——2020年3月8日 

  三、主办单位 

  肇庆市文明办、肇庆市教育局、共青团肇庆市委员会、肇庆文明网 

  四、征集内容 

  1、写雷锋笔记 

  《雷锋笔记》回忆自己参与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或是曾经做过的好人好事,特别是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参与防疫工作的活动,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也可以是抄录一段你印象深刻的雷锋语录,拍下清晰图像或扫描件以JPG格式投稿。 

  2、描绘心中的“雷锋” 

  用我们手中的画笔描绘你印象中的“雷锋”,可以是你心中的“雷锋精神”、可以是生活中所遇到的“雷锋故事”……绘画形式不限,水彩画、漫画等均可;亦可以为“雷锋精神”赋诗一首,手绘作品请拍下清晰图像或扫描件以JPG格式投稿。 

  3、手抄报 

  结合“学雷锋活动月”深刻领会和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质,明确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关于雷锋的故事、形象、精神、事迹等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展现出来,通过手抄报活动让人们学习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式人物,拍下清晰图像或扫描件以JPG格式投稿。 

  五、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关注肇庆文明网官微,找到置顶第一条带话题#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微博,写上你的学雷锋笔记,文字、图片或视频都可以哦,最后@肇庆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即可。 

  微信图片_20200225234912.jpg 

  关注肇庆文明网官微,找到话题#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微博,写上你的学雷锋笔记,文字、图片或视频。 

  2、邮箱参与:以上跟“雷锋精神”有关的,积极向上、正能量内容的都可以在3月8号前投稿到邮箱:zqwenming@126.com,择优刊发。(肇庆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00226093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