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行动

【网络文明传播】绿色低碳出行,一起打卡助力环境保护,还可领取环保礼品~

时间:2020-07-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新冠病毒肆虐全球,自然灾害不断,澳大利亚的山火、东非的蝗灾……世界环境在不断地出现异常,全球正在加速变暖、南极冰川急剧消失。我们都应当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蓝色星球出一份力。 

  为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家园,减少全球变暖给人类带来的灾害,四会市文明办、肇庆市环境局四会分局联合开展“绿色低碳出行,助力环境保护”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图片.png 

  我们首先来了解什么是绿色低碳出行 

  低碳出行,顾名思义,即是一种降低"碳"的出行方式,即在出行中,主动采用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交通方式。其中包含了政府与旅行机构推出的相关环保低碳政策与低碳出行线路、个人出行中携带环保行李、住环保旅馆、选择二氧化碳排放较低的交通工具甚至是自行车与徒步等方面。只要是能降低自己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就叫做低碳出行,也叫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公交 

  近年来,四会市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投放力度,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打造绿色交通。目前,四会市公交系统主要使用纯电动公交车,成为文明城市一张靓丽的“绿色名片”。 

  骑行 

  如果出行的距离不是太远的话可以选择骑自行车,自行车既轻便灵活还低碳,与国家提倡的全民低碳生活形成呼应。图为四会市龙甫镇干部以骑行方式落实路长制巡查。 

  徒步 

  当然最环保的方式就是步行了,如果距离比较近的话我们可以选择步行,这是最低碳的出行方式,而且还可以锻炼身体。图为“一心向美·四会同行”时代中国2019四会环江方阵徒步活动。 

  当然,绿色低碳出行的方式还有很多种,例如使用电子发票、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等等……介绍完绿色低碳出行的方式,我们说回重点,再回到本次活动。 

  活动时间 

  6月16日-6月21日 

  参与方式 

  以下三种方式均可进入活动页面: 

  1、扫描下方“小打卡”小程序进入圈子。 

  图片.png 

  2、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小打卡”公众号,点击收到的“小打卡”小程序即可进入。 

  图片.png 

  3、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小打卡”页面,点击“进入圈子”。 

  图片.png 

  进入圈子后,点击打卡进入页面如下图示,在这里,你可以以视频、图片、语音、文字等方式,记录你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低碳出行,支持环境保护。 

  步骤一 

  图片.png 

  步骤二 

  图片.png 

  打卡有礼 

  活动结束后,文明君会从“小打卡”后台精选出十数名最能体现绿色低碳出行的“低碳环保使者”,并送上环保礼品一份,获奖结果请留意“文明四会”微信公众号后续推文。 

  践行绿色低碳出行,一起打卡助力环境保护,还可领取环保礼品~快来参与吧!(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