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行动

夏天再美,不如打卡有你丨“学条例,晒出文明好习惯”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您参与~

时间:2020-07-31 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志锋

  文明,浸润着一座城市的人文气韵,衡量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高度,彰显着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文明创建工作,肇庆全市上下一直在砥砺前行。《肇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肇庆更是大力推行宣传,助力肇庆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环境氛围,助推肇庆更好更高质量健康发展。 

  肇庆文明网开展“学条例,晒出文明好习惯”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为展现和传播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正能量,鼓励更多市民网友加入文明新风尚队伍,由肇庆文明网开展的“学条例,晒出文明好习惯”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就要开始啦!鼓励市民网友,在学习条例、熟知条例内容以后,挖掘捕捉身边的各种文明闪光点,晒图片、晒视频,用你的方式见证肇庆文明创建的成长! 

  活动时间 

  2020年7月30日—8月24日 

  晒图内容 

  日常生活可见的文明行为习惯都可以,礼让斑马线、排队候车、光盘行动、文明旅游、帮助他人、文明牵绳遛狗、文明观花、见义勇为、志愿公益……文明的行为有千百种,就等你来晒,准备好,就请接招吧! 

  参与方式 

  一、微博参与 

  关注肇庆文明网官方微博,带上话题#学条例,晒出文明好习惯#,把你捕捉到的文明行为图片或视频,然后配上与主题符合的文字或者你的感受,最后@肇庆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即可。 

  二、微信小程序参与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关注“文明肇庆”微信公众号;

  在公众号菜单栏点开活动专栏,找到“晒出文明好习惯”,点击进入; 

  然后点击页面下方“加入圈子”; 

  点击“打卡”即可参与;

  打卡页面。 

  描述你捕捉的文明行为,或者看到令你感触深的文明行为等,文字+图片/语音/视频形式都可以。最后点击“发表”即可。 

 

 

  打卡成功。

  群主会不定时地对大家的打卡内容进行点评,大家还可以每天随时查看自己前前天、前天、今天、任意已经打卡了的一天的具体情况。 

  你还在等什么,快行动起来,一起来当肇庆文明“星探”吧~(肇庆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