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会市举办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第五讲

时间:2019-08-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 

  8月9日下午,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四会供电局承办的“悟初心 践承诺 担使命”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第五讲)暨四会供电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四会供电局有关负责人及四会供电局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等约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png 

  图片.png 

  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包括看短片、党性体检、重温入党誓词、学重要讲话、诵党恩、送祝福、讲故事、唱响新时代、诵读经典、谈感想、作点评等11个环节。活动开始,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9000万人的使命》,该片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故事,生动地展示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在党性体检环节中,主持人引导现场观众开展党性体检四问,放空思绪,与心灵对话,作深刻的自我反省。紧接着,由四会供电局党委书记带领党员代表上台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与信念,激发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在学重要讲话环节中,主持人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在“诵党恩 悟初心”环节,来自四会供电局的4名党员代表上台朗诵诗歌《初心不变 使命不渝》,他们慷慨激昂的朗诵让现场观众为之震撼。在送祝福环节中,四会供电局有关领导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贺卡、党员学习读物、党章。 

  图片.png 

  初心故事分享 

  在讲故事环节,四会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四会供电局地豆中心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叶伟东上台分享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唱响新时代环节,四会供电局的3名党员代表为观众们献上一首《新的天地》,以高亢激昂的歌声回望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昨天,更以震撼人心之力展望壮丽的未来。读经典环节中,主持人带领现场观众一起诵读了《礼记·大学》中的节选段落。在谈感想环节中,现场观众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活动最后,四会供电局党委书记为本次活动作了点评,强调了电力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对四会供电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和期望。(四会文明网 摄影 欧展龙 编辑 范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