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会市举办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第六讲

时间:2019-08-3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 

  8月29日上午,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市妇联承办的“传承好家风好家训”2019年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活动(第六讲)在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四会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妇联、四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及亲子家庭等约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png 

  表彰大会 

  在活动开始前,首先进行了四会市2019年第二季度见义勇为表彰仪式,四会市委政法委、四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为获奖者颁奖。 

  图片.png 

  品读传统经典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学一篇重要讲话、读一段传统经典、唱一首优秀歌曲、看一部视频短片、讲一个身边故事、作一次感想交流、写一段好家风好家训等7个环节。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节选)》。读经典环节中,巾帼志愿者代表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古代名人家训诸葛亮《诫子书》的经典选段;接着在志愿者代表的领读下,大家诵读了这一传统经典选段。在唱歌曲环节,亲子代表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首《中华孝道》,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枝繁叶茂五千年,骨肉情最真。 

  图片.png 

  四会市“身边好人”袁桂仪分享孝老爱亲的故事 

  活动中,现场观众还观看了一部家国情怀最美家庭视频短片《我在后守家  你安心卫国》。警嫂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讲述了婚后对家庭的付出、对警察丈夫工作的支持和作为警嫂的自豪骄傲、无怨无悔,警察丈夫也借此机会向默默付出的妻子深情告白。短片中流露的真情让观众们为之动容。在讲故事环节,四会市“身边好人”袁桂仪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孝敬父母、关爱亲人的故事。她言传身教,教育自己的孩子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学会孝老爱亲。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感想交流环节,现场观众代表与大家分享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 

  活动最后,亲子家庭共同制作了传统灯笼,并在灯笼上写下爱国爱家的家风家训。本次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四会文明网 摄影 欧展龙 编辑 范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