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大家谈第七期:礼让斑马线

时间:2019-10-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为巩固提升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继续为提升文明城市献计出力、增光添彩,营造“全民创建 共建共享”社会氛围,9月20日上午,由四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主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承办,市文广旅体局、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19年四会市“文明大家谈”第七期在实验学校举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有关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实验学校师生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png 

  嘉宾根据自身经历分享自己对“礼让斑马线”的看法。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一开始,现场首先进行了精彩的舞蹈表演《阳光花儿》。本期文明大家谈的主题为“礼让斑马线”。在第一轮访谈环节中,四会市社工委专职社工、肇庆市“五星志愿者”李绮文,四会市实验学校副校长郭小东,公共交通代表梁国荣、教育战线代表黄春梅等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文明驾车对个人生活、对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的影响力和重要性。在第二轮访谈中,嘉宾们围绕如何更好地去推动“礼让斑马线”,从而起到以点带面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文明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加回答。 

  在作回应环节中,四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刘伟强表示:“为积极打造‘车让人、人让车’的文明风景线,推动‘文明出行、守法礼让’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争做‘礼让斑马线’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交警部门在城区各个主要路口都设置了礼让斑马线的标语并派出警力不定时在市区商业圈、人流密集的地方,采取现场拍摄固定取证、电子眼流动拍摄等方式对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和行人随意横过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大力借助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曝光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扩大对不礼让斑马线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宣传力度,并通过直播平台直播执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宣传和详细讲解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从各方位引导机动车驾驶员在斑马线上礼让行人形成常态,实实在在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最后,在四会市实验学校合唱团带来的《爱是我的眼睛》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四会文明网 摄影 欧展龙 编辑 范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