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会市举办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第九讲

时间:2019-10-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9月22日下午,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承办的“诚信·感恩·奋斗”2019年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活动(第九讲)在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5楼会议室举行。市文明办、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玉器商(协)会及行业代表等约1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学一篇重要讲话、读一段传统经典、唱一首优秀歌曲、看一部视频短片、讲一个身边故事、作一次思想交流、筑梦新时代等7个环节。 

  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论(第一卷)》节选:文明因交流而精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读经典环节中,全体人员一起诵读了中华传统道德经典篇章《立木为信》《烽火戏诸侯》。在唱歌曲环节,演唱嘉宾为观众献上了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在演唱嘉宾带领下,全场观众一起进行大合唱,为伟大的祖国庆生并为她送上美好的祝愿! 

  图片.png 

  电商精英代表讲述企业成长历程图片来源: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活动中,现场观众还观看了一部谈对玉感悟的视频短片《匠心逐梦》。短片主要讲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清华大学客座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生导师李博生对玉的感悟。李博生大师对玉的逐梦、筑梦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在讲故事环节,四会电商精英代表向观众讲述了自己企业成长的历程,勉励大家要把握住时代脉络,紧跟时代潮流,了解市场需求,对行业发展要有前瞻性。 

  图片.png 

  行业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图片来源: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现场还进行了思想交流环节,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代表与大家分享参与此次活动的学习心得。活动最后,现场播放了《他山之石 四会成器》图片展览,全场观众重温了四会玉器产业发展历程,从照片看四会玉器产业的蝶变。筑梦新时代,希望四会玉器产业愈加蓬勃发展。(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