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大家谈第六期:关爱环卫工人,拒绝乱扔垃圾

时间:2019-11-0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巩固提升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动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继续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献计出力、增光添彩,近日,由四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主办,市城管局承办的2019年四会市“文明大家谈”第六期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单位职工、环卫工人等约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城管局 

  本期文明大家谈的主题为“关爱环卫工人,拒绝乱扔垃圾”。在第一轮访谈环节中,四会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环境卫生管理所原退休所长吴水友,四会市市政建设服务中心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曾超辉,四会市环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剑华,四会市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黄艳芬,四会市环卫工人代表巫其生、吴金好等嘉宾结合自身经历从多个角度讲述四会市环卫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第二轮访谈中,嘉宾们强调了环卫工作对个人生活和城市生活环境所产生的重大影响,并切实地为关爱环卫工人、建设文明四会出谋献策。 

  图片.png 

  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对环卫工作的看法。图片来源:四会市城管局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文明创建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加回答。 

  在作回应环节中,市城管局党委委员梁振辉表示:“文明是城市之魂,关爱环卫工人,支持环卫工作是城市文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后,市城管局将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的精细化标准,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加大整治力度,优化文明城市管理,竭尽全力为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贡献力量,让广大市民群众有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 

  最后,在四会市“身边好人”吴建腾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