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大家谈第八期: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时间:2019-11-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为巩固提升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继续为提升城市文明献计出力、增光添彩,11月12日,由四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主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市文广旅体局、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19年四会市“文明大家谈”第八期在中山公园举办。 

  图片.png 

  嘉宾根据自身工作、行业角度分享自己对“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看法。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一开始,四会市“身边好人”吴建腾为现场观众带来歌曲表演《我的中国心》。本期文明大家谈的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在第一轮访谈环节中,四会市市场监管局信用风险监督管理股代表谢欣欣,四会市法律工作者代表李志文,四会市安家置业服务中心代表周彩,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代表吴国彬等嘉宾分别从自身工作、行业的角度出发,探讨企业如何做到诚信经营,分享对“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个人看法。在第二轮访谈中,嘉宾们围绕如何更好地做好“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文明城市建设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观众们踊跃参与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在作回应环节中,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伍东成表示:“诚实守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和重要内容。作为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责任单位,我们将继续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建立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完善诚信失信惩罚机制,进一步加大安全放心消费的社会宣传,拓宽消费者投诉举报机制,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推动营造诚信自觉、诚信自律、诚信自强的浓厚氛围,构建和谐、有序、健康的消费环境。” 

  最后,在四会市“身边好人”刘玲玲演唱的《公民道德歌》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