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会市举行“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活动

时间:2020-02-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2月24日,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市教育局承办的“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活动在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四会市教育局、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市教育局部分党员干部、各中小学校校长、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等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pn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学一篇重要讲话、读一段传统经典、唱一首优秀歌曲、看一部视频短片、讲一个身边故事、作一次感想交流、演一个特色节目等7个环节。 

  图片.png 

  诵读《中庸》第二十五章 

  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一段讲话。接下来的读经典环节中,四会市东城中心小学学生温曜瑜诵读了《中庸》第二十五章的内容。在唱歌曲环节,四会市教育局艺术研究员练小群为观众们献上歌曲《我的祖国》。在看短片环节中,现场播放了短片《南粤楷模-布衣院士-卢永根》,该片主要讲述了卢永根院士全情投入科研、奉献教育的一生,总结了他在水稻育种领域的杰出成就。 

  图片.png 

  肇庆市“身边好人”范素芬分享了她在教育岗位的点滴故事。 

  随后,在讲一个身边故事环节中,肇庆市“身边好人”范素芬向观众们分享了自己在教育岗位的点滴故事。在感想交流环节中,现场观众踊跃参与,说出了自己参与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活动的感想体会。 

  最后,城东小学学生冯挚晴和城中街道中心小学学生陈思瑜分别为大家演唱了歌曲《阿妹的苗寨》和《说唱脸谱》。本次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四会文明网 摄影、编辑 欧展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