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会:好人模范抗“疫”奋战在一线 爱心善举传递榜样力量

时间:2020-04-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上一期,我们报道了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参与疫情防控一线阻击战的稿件,收到了很大的回响,市民群众纷纷留言对先进典型们带头冲锋一线的义举表示赞许。连日来,有更多的先进典型以不同的形式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工作中去。 

  他们或奔走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用文明实践行动践行榜样力量;他们或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用点滴善举点亮文明四会。接下来,跟随文明君来一起看看他们的暖心故事。 

  守护社区 义不容辞 

  社区居民众多,人口密度大,区域封锁防控及人员摸查工作量十分巨大。连日来,先进典型志愿者们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图片.png 

  范素芬老师工作中。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范素芬,肇庆市“身边好人”、四会市道德模范,是来自周开泉小学的一位英语老师。疫情发生以来,范老师下沉到社区,每天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摸查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连日来,范老师走遍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她表示这是她力所能及的工作,作为模范,必需以身作则,希望更多的志愿者也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行列,共同为四会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像范老师那般奋战在社区一线的模范好人们还有很多…… 

  图片.png 

  四会市“身边好人”,华侨中学老师刘汝霞(右一)和志愿者们在陶丽社区进行网格巡查 

  坚守岗位 责无旁贷 

  图片.png 

  为生命而赛跑的黄洪辉医生。黄洪辉,四会市“身边好人”,江谷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当大部分人都还在家中“宅”这个特殊的春节长假之时,有一群人,他们为生命而坚守,为信念而尽责,必须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爱心善举 助力抗疫 

  图片.png 

  吴建腾与高速出口检查站工作人员一起鼓劲打气。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近日,四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派出慰问组到防疫一线,为江肇高速四会出口、二广高速四会西出口防疫检查站一线人员送上牛奶、方便面、饼干等慰问品及亲切的关怀,并为一线人员鼓劲打气,祝愿一线人员早日打赢抗疫战争。(四会文明网 通讯员 曾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