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抗击疫情筑牢防线 爱心义剪温暖“疫”线

时间:2020-04-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各地群众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时期,总有这样一些人用爱温暖着大家,积极“请愿上阵”在各自岗位上奉献自己的“抗疫”力量 

  钟石强是大沙镇安平村的一名女婿,在广州做高级发型师。春节回大沙过年,他看见大沙镇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勇挑重担,日夜奋战一线,总想出自己一份力。他到大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申请在防疫检查点做义工,坚持每天早上8点就准时到岗,直到下午6点才离开。他认真熟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严格对过往的每一位人员进行查验身份、体温测量和登记信息。 

  图片.png 

  钟石强在对过往的人员进行查验身份、体温测试和登记信息。图片来源:大沙镇 

  钟石强考虑到很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时间、没有地方理发,钟师傅主动来到村委防疫检测点、镇政府、镇派出所,希望用自己的手艺义务为大家理发、鼓劲,也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2月12日,他来到安平村防控疫情检测站,在空旷的铁路桥底,他从车上取下两张红色的椅子,一个箱子、一把剪刀一个临时的理发店就这样子“开张了”,开始了他这一天的忙碌历程。 

  钟师傅熟练的理发技艺受到战斗在“疫”线工作人员的点赞,前来理发的人单独一个个轮候剪发。整个上午,钟师傅一共为10人理发,连续站立剪头四个小时,理发电动推子用尽了电,当他看到大家理发后清爽的精神面貌时,他觉得再辛苦也值得。 

  图片.png 

  钟师傅为防控疫情检测点工作人员理发。图片来源:大沙镇 

  2月14日,钟石强主动到大沙镇派出所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辅警义剪,一边理发一边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希望他们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为全镇人民保驾护航。 

  图片.png 

  钟师傅为警员理发。图片来源:大沙镇 

  志愿者钟师傅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可为一线出力是本份,能参与其中更是荣幸。 

  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钟师傅的爱心 “义剪”  无比温暖,也让所有工作人员倍感温暖。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会有更多的人员、力量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大沙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