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聆听战“疫”故事,培育良好家风——四会市图书馆少儿周末悦读会

时间:2020-06-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志锋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职能作用。近期,四会市图书馆根据工作计划,按照疫情防控和服务开展两不误的宗旨,围绕“战‘疫’故事”和“培育好家风”主题,积极开展少儿周末悦读会活动。

  一、聆听战“疫”故事,致敬白衣天使

  2020年5月23日,因疫情防控工作停止了4个月的线下读书活动在“少儿周末悦读会”的启动下,按下了线下活动重启键。来自四会市中医院的两名“援鄂战疫”英雄吴俊主任和曾玉娟主任来到了活动现场,与15对亲子同聚在书香人和的四会市图书馆里,在自觉佩戴口罩、有序间隔就坐中开展意义特别的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共读《写给孩子的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绘本》、学习新冠肺炎防控常识,让活动人员干货满满;聆听白衣天使讲述亲身经历的“武汉抗疫故事”、声情并茂的“战疫日记”朗读、手语演绎的《听我说谢谢你》,让人感动温暖。活动别具一格,“吸收学习知识,提高防护意识,传递抗疫精神”的活动效果让活动人员受益匪浅。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二、传递好家训,培育好家风

  2020年6月13日,四会市图书馆联合风雅读书会在本馆读者园开展了“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诵读活动, 15对亲子参与了活动。图书馆员向活动人员荐读国学经典《岭南家训》,学习姓氏的传统家训精髓和古今知名人物。阅读推广人封立艳老师引用《颜氏家训》的故事和诗句,在声情并茂的家训格言朗读中向亲子传授朗诵技巧,用声音传递道德品格、传播优秀文化。在阅读推广人的带动下,15对亲子纷纷诵读了自己姓氏的家风家训,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和活动心得。活动内容丰富,通过“以书为媒”的生动形式,为活动人员传播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市文广旅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