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四会再掀“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齐乐”文明实践活动热潮,提升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热情

时间:2020-09-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深化提升文明创建网格活动常态化工作,营造全城共创、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不断擦亮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确保今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连日来,四会再掀“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齐乐”文明实践活动热潮,提升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热情。 

  城中社区 

  9月12日,市总工会在城中社区商业广场开展了“唱响价值观·与民齐齐乐”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海连及工会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分别向社区居民派发《四会市民文明手册》《致市民的一封信》,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保、志愿服务等知识。同时,通过“抛抛乐”和有奖问答的游戏互动,让社区居民在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创文的目的和意义,也大大提高了大家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倡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总工会

  9月12日上午,四会市卫健局在城中社区法治文化公园牌坊举办了“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齐乐”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四会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活动分便民义诊和与民齐乐两大主题。活动过程中,市卫健局志愿者们向来往市民派发了《四会市民文明手册》和《致市民一封信》,重点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动员群众支持创文工作,更进一步给他们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等实用知识。现场还组织开展了文明健康知识问答和义诊活动等环节,城中、贞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到场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用药指导等免费医疗服务,受到了市民群众的欢迎。随后,现场组织有奖“抛抛乐”游戏环节,通过活动与市民群众打成一片。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寓教于乐。 

  清塘社区 

  9月12日至13日,市信访局联合清塘社区、市党史方志办在清塘社区组织开展了民生乐事活动——四会市“唱响价值观·与民齐齐乐”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以“趣味文明读书乐”“抛抛乐”等活动形式开展,向市民群众派发《四会市民文明手册》《致市民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通过分组读、亲子读、游戏互动等形式,让市民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 

图片.png

活动通过游戏形式进行。图片来源:四会市信访局

  东方红社区 

  9月12日、13日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在东城街道东方红社区居委会办公楼旁的空地上举办“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齐乐”主题活动,吸引大批居民前来参与。 

  两天的活动分别以跳圈及抛圈得礼品方式等游戏互动形式进行,市民在完成活动指定动作后,还要读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可获得礼品。参与市民中,年龄含括6岁至60岁,大家参与的热情格外高涨。 

  活动进行过程中,志愿者也不忘给大家派发创文宣传手册,加大创文宣传工作普及力度。 

图片.png

市民积极参与。图片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

  陶冲社区 

  9月13日上午,市档案馆志愿者、陶冲社区干部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四会支行志愿者一起到陶冲社区苏江二村组织市民群众开展“唱响价值观·与民齐齐乐”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以“送文明存福利”“抛抛乐”等形式开展,为参加群众派发《四会市民文明手册》《致市民一封信》,通过抛圈圈的游戏互动形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知识。 

图片.png

志愿者派发资料。图片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

  玉城社区 

  9月13日上午和晚上,四会市直机关工委在玉城社区嘉宏国际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两场“唱响价值观·与民齐齐乐”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参与。 

  活动通过组织“抛抛乐”游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融进游戏,寓教于乐。通过派发《四会市民文明手册》《致市民一封信》等宣传资料以及进行入户问卷调查等,宣传创文知识,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活动上,志愿者们还派发了关于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促进居民群众养成爱护环境、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当天活动共派发了《四会市民文明手册》、问卷调查、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100多份,派发活动奖品100份,营造了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图片.png

市民参与游戏互动。图片来源:四会市直机关工委

  前锋社区 

图片.png

市民参与游戏互动。图片来源:市政数局

  9月12日及13日下午,东城街道前锋社区联合市政数局分别在蔡便村和梁便村文化广场开展“唱响价值观·与民齐齐乐”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活动以“抛抛圈”及“运运球”等游戏互动形式开展,寓教于乐,使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文明意识。活动期间,政数局共派发创文宣传单张等资料160余份,另外派发了洗洁精、王老吉、牙签盒等丰富奖品。(四会文明网 欧慧娟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