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打造文明和谐社区,2020年四会这道“彩虹”很赞!

时间:2020-12-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志锋

  “彩虹行动”是四会市推出的一项特色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在市民群众家门口开展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邻里和谐、温暖友爱、文明进步的良好氛围,打造文明和谐的社区(农村)环境。

  2020年7月13日,由四会市文明办、团四会市委主办,四会市民政局指导,四会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2020年志愿服务扶强计划项目“彩虹行动进社区(农村)”文明志愿服务正式拉开帷幕。截至12月8日,“彩虹行动进社区(农村)”文明志愿服务项目已开展25场活动,活动范围覆盖四会市3个街道及各乡镇共计17个社区,参与活动志愿者累计共548人次,累计服务群众近5000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成效。

2020年“彩虹行动进社区(农村)”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彩虹行动”采取的是“1+10+N”志愿服务模式。“1”指由一个政府职能部门牵头,选择一个社区,开展一场大型志愿服务活动;“10”指在每场志愿服务活动中有10个固定的服务项目;“N”指承办单位通过积极发动相关单位或社会组织,策划N个服务项目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对原有活动的有效补充。

7月13日,“彩虹行动”第1场在贞山街道邓村文化广场举行。

  “彩虹行动”志愿服务内容包括法律宣传、环保宣传、消防知识普及、急救知识应用、义剪、义修、义诊、义检等多个项目,覆盖到东城、城中、贞山3个街道及各乡镇的社区。

 

10月23日,“彩虹行动”第12场在地豆镇综合市场旁举行。

12月4日,“彩虹行动”第25场在吾悦广场举行。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扶强计划项目“彩虹行动”,加强了与社区居委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密切合作,增强了志愿服务组织资源链接的能力。同时,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了一大批积极优秀的志愿者,他们无私奉献、真诚助人,为建设和谐文明家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热情为群众服务的志愿者们

  接下来,四会市将不断总结经验,以更高的志愿服务水平服务家乡群众,让“彩虹行动”这一本地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不断往前发展。(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