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头条

广东四会市“好人医生”家遇变故 全市人民伸手相助

时间:2017-08-24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8月10日,广东省四会市,一场车祸打破了医生彭伟强家的平静。儿子彭铭遭遇车祸昏迷不醒,每天医疗费用超过2万元。“我治病救人赚钱不多,存款也不多。这次为了救儿子,积蓄很快花光了。”彭伟强哽咽着,眼里含着泪花。

彭伟强是四会市民推选出的“身边好人”,平日里他总是喜欢帮助别人。而这次,他被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暖到了”。

好人众筹,引发网友爱心如潮

在朋友的建议下,彭伟强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网上发起众筹。消息发出后,彭伟强所在的“四会·好人汇”微信群中的好人纷纷给他鼓励、帮他筹款。很多市民看到消息后,也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微信群,发动亲朋好友捐款。

 

W020170823560275142127.jpg

由四会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组成的“四会·好人汇”微信群中,很多人纷纷为彭伟强捐款,送上祝福。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线上爱心涌现,线下温情满满。一位75岁的严姓老人由于不会网络捐款,只好带着善款去彭伟强家里,恰好彭伟强在广州照顾儿子,老人两次登门,都未能把钱交到彭伟强手中,只好委托他人网络转交。四会文明委得知消息后,专程给彭伟强送去慰问金,社会各界也发起捐款动员,还有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在默默捐助……

四天后,彭伟强的筹款达到32万元,超过筹款目标。

DSC_0519.JPG

受四会文明委领导委托,市文联主席陈永红(左)率队慰问彭伟强,为他送上慰问金,并祝愿他的儿子早日苏醒。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好人”之火,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

一条普通的网络众筹信息,为何能引起网友的高度关注?

彭伟强是名个体中医,在病人眼里,他是个大好人:对贫困病人减免药费和诊疗费,给敬老院老人捐钱捐物,为独居老人免费医治,做好事从不让报道。在群众推荐下,彭伟强获得了四会“身边好人”称号、四会市“公益奉献爱心好市民”奖。儿子彭铭曾是驻港部队士官,在父亲影响下,正直善良,工作出色,被授予“香江卫士金质奖”“优秀老兵”等称号。

得知彭铭受伤后,彭伟强帮助过的病人家属也纷纷伸出援手。莫国伟说:“有一年父亲中风,医院的治疗费用太高,我们出不起,就把父亲接回家。彭医生知道后,上门为父亲针灸、配中药,每次只收10块左右。彭医生儿子出事我很难过,我除了捐款,还发动身边的人帮他筹集善款。”

最新进展:筹款已够,请把善款给更需要的人

彭伟强对他人的真情帮助,在此时化为了源源不断的爱心接力。目前,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彭铭已经度过危险期,但仍处于昏迷状态。8月20日,彭伟强在朋友圈发出信息,表示筹款已足够,请网友不要再给他转账了,把善款给其他需要的人。

面对记者采访,彭伟强说:“这段时间我虽然很伤心,但是却感到很温暖,因为我发出筹款消息后,四会很多人都热心捐款帮助我,包括我以前帮助过的人。真的很感谢社会各界的帮助。现在我最希望的是儿子能够早日醒来。等他康复后,我会告诉他好好回报四会这个这么有爱的城市,这么有爱心的一群人,因为他的命是四会人民救回来的。”

延伸阅读

据四会文明办介绍,2013年,四会市制定了《四会市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实施方案(试行)》,健全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机制,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实行帮扶,推动四会市不断涌现更多的好人好事,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近年来,四会市共产生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206人。(中国文明网原茵 刘冰整理,感谢四会文明办提供资料)

  彭伟强:医德医术皆为一流的社区个体好医生